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长风化学搬迁后新厂区顺利通过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

日期:2022-12-30


12月27日,长风化学搬迁后新厂区顺利通过市应急局组织的重庆市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

长风化学以光气为源头生产碳酸酯类、酰氯类、酮类、脲类等光气化系列产品,是全球最大的光气路线合成二苯甲酮生产商,我国军用化学品中定剂唯一生产企业。

长风化学以搬迁入园为契机,采用先进的光气合成器、原料在线分析自动调节、智能AI视频自动提醒、智慧机器人巡检等先进设备和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本质安全水平。

2022年4月,长风化学制定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4次专项检查、5次专项培训、整改各类隐患22项,自评达到二级标准化等级。

专家组通过查阅有关资料、检查生产现场、询问相关人员、组织专门笔试,对长风化学的生产工艺、设施设备、机电仪表、储存运输、特殊作业、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考核,最终得分93.3,通过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