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黔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公路管护工作

日期:2021-04-16

为切实改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维护好农村发展的“绿色通道”,黔江区黑溪镇结合镇情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公路管护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以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科室具体落实的管护机制,权责到人。按照“有路必养、养必到位、新老同建、泥砼共养”的原则,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动的养护体系,干群齐抓共管,为农村道路养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积极管护,保障畅通。按照分段包干、责任到人的养护机制,组织人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清扫整修。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18处,其中邻水邻崖4处(共150米),已整治完工16处;在居民集中居住区设置减速拱7处,安装指路牌3块、减速慢行牌2块;共用资金11.6万余元。安排养护人员进行全面清扫,共清扫路面250余公里,清理边沟100余公里,给群众提供了“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三是完善机制,加强巡查。进一步明确镇、村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职责与分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完善管护长效机制。镇综合执法大队定期组织人员对全镇农村公路进行定时、定向、定线路巡查,及时督促养护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