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我市聚焦“两个根本”务实推进工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日期:2021-04-08

一是针对园区外分散企业“小散乱污”的根本性问题,大力实施“搬、改、关”。“搬”是对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环境污染可控、安全生产合规、职业病防治可控、消防安全达标且不属于淘汰落后产能的分散企业,搬迁入园实现集聚发展。“改”是对于符合所在地产业政策,可在园区外继续生产的,暂不具备搬迁条件的分散企业,进行标准化改造实现安全发展。“关”是对在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自然保护区范围内,使用“两违”建筑从事生产经营,属于淘汰落后产能的分散企业,进行淘汰性关闭改善生态环境。

二是针对“四涉一有限一使用”领域存在的根本性隐患,强力实施“精准销号”。“四涉一有限一使用”指涉爆粉尘、高温熔融、冶金煤气、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使用等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社会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的涉危领域简称。对“四涉一有限一使用”领域存在的重大生产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实施“精准销号”,就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