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冉进红:务必做好全市当前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1-03-08


34日5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深入梁区、合川区应急局、街、居,对当前的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检查对应急体制改革后自然灾害防治运行体制机制、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开展座谈调研征求意见,并当前企业复工复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了要求


    


是新年伊始,一要严肃起来,紧张起来。年之计在于春,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一立即严肃起来,紧张起来,早抓主动,在认真总结去年的经验教训基础上,认真理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全新的工作状态快速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之中强化责任,严格执法。强化责任严格执法是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两个最有效的措施和手段,按照一企一企一策两联一蹲五在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走出机关深入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垂范,主动带队深入企业、交通检查站森林防火检查站开展检查督查,把隐患消灭萌芽状态提升安全风险的防控能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前是各行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按照以往的经验,企业复工复产是事故高发易发时期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市复工复产视频会议要求履行好风险研复工复产方案收集产验收、执法检查、督查检查五个必,督促企业完成风险研制定工复产方案安全教育培训、关键人员到岗履、开展患排查 “五个必须要求,把工复产的工作做细做实。

针对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冉进红要求,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训、加强管理、提高应急救援的能力,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级应急救援队伍平时要期深入各镇街,镇街所属的专兼职救援队开展联调联训协调救援训练演练,切实提升救援能力。

期间,冉进红还村级应急救援预案编写、村民自用房建设安全管控、货车辆超载超速专项整治问题听取了相关单位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