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启动苯乙烯企业安全专家指导服务

日期:2022-06-13

为认真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部署,提升高危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急管理部近日启动了苯乙烯企业安全专家指导服务。

本次指导服务组织有关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专家,针对苯乙烯危险特性和安全管理特点,编制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指南,在前期部署相关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抽调工艺、设备、电仪、安全等方面专家,组成7个专家组开展现场指导服务,推动苯乙烯企业“一企一策”整治,有效提升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防范重特大事故。同时,将认真总结分析苯乙烯企业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召开问题反馈和培训会,以会带训、以训促改,研究完善相关标准规范,加强经验交流,推动苯乙烯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指导服务中,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专家组将及时交由省级应急管理部门挂牌督办,确保整改闭环,取得实效。目前,各专家组已分赴山东、江苏、浙江、安徽、广东、河北等地开展指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