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部

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继续调度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森林消防队伍持续开展国庆节旅游景区专项防火行动

日期:2020-10-10

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继续调度部署国庆中秋假期

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森林消防队伍持续开展国庆节旅游景区专项防火行动


针对国庆中秋假期已接近尾声,返程人流集中、各类安全风险加大的形势,10月7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继续召开视频会,调度部分地区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风险防控督导检查和明查暗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履行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重大风险防控责任,紧盯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重大危险源、重点灾害、高危作业等薄弱环节,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管。要强化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分析灾害发展趋势,做好力量前置、物资保障等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国庆中秋假期,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10天的“国庆节旅游景区专项防火行动”,各地森林消防队伍深入旅游景区、林间居住区、森林公园等地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在景区入口和交通要道增设卡站,与地方进行联合督查,并采取乘车、乘机和徒步等方式开展防火巡护,抓好火源管控;结合节日期间景区人流量大的实际,协助景区疏通人流,及时搜救遇险、受伤、迷山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加强防火宣传,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截至10月6日,全国森林消防队伍共出动车辆5828辆次、指战员6.6万人次,直升机7架次,为群众解困帮难3.3万次,收缴火源4.4万个,发放防火宣传单74万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