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部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举办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网上培训

日期:2020-06-03

 

近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举办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网上培训。此次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扑火现场指挥机制建设,提升各级指挥员在扑火实战中准确研判、科学决策、严密组织的专业能力,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扑火理念,推广安全扑救战术,严防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培训首次创新采用了现场直播线上教学的方式,在应急管理部设主会场,全国各省、市、县均设分会场,部分地区还将培训范围延伸到了基层乡镇、林业局、林场,乃至一线扑火队伍、护林员、村组干部,进一步扩大了受训面。邀请国内权威的林火理论专家和扑火实战专家,围绕扑火指挥机制建设和重大风险防控等内容,对全国省、市、县三级扑火指挥员和森防指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了全员培训。培训共设置课程12门20学时,不仅在形式上实现了创新,而且在规模上实现了突破,既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也最大限度兼顾了北方春防紧要期和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了各级扑火指挥员的业务素质和组织指挥实战技能。参训单位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安排及时、授课精彩、组织高效,体现了国内森林火灾扑救组织指挥的高水平,切实满足了各级提升科学扑救、安全扑救、高效扑救能力的迫切需求。

此次培训由国家森防办主办,应急管理部、国家林草局联合承办。全国各省、市、县三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办公室人员及森林草原防灭火战线干部职工共3万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