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普查办组织参加国务院普查办第10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2-06-20

6月17日,国务院普查办组织召开第10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市普查办综合组、技术组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省份普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对近期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风险普查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分析了近期风险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对下一步风险普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普查数据质检汇交,建成国家自然灾害数据库,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二是统筹推进单灾种和综合风险评估区划工作,力争11月底前形成全国灾害风险评估与灾害防治区划的核心成果;三是积极推进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四是及时总结普查经验做法,研究谋划常态化普查机制。

针对当前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会议强调:一要尽快完成调查工作收尾和调查数据质检汇交工作;二要全面做好评估区划工作关键环节的跟踪;三要认真做好省级自然灾害基础数据库建设;四要进一步推进普查成果应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