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万州:“三强化”做好非煤矿山边坡及排土场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21-04-19

为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万州区应急局“三强化”做好非煤矿山边坡及排土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及时召开边坡及排土场安全专项整治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立即开展边坡及排土场安全管理自查自改工作,全面排查企业在设计、管理制度、检查监测、开采方式、现场现状、现场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进行整改。

二是强化自查自改。区正在生产建设的22家非煤矿山企业,按照统一部署,对采场边坡及排土场开展了稳定性评估,评估率达100%,企业自查整改了35项问题和隐患。目前,各企业正按照评估报告提出的整改建议,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

三是强化督查检查。在专项整治中,万州区应急局组织督查检查组,对全区非煤矿山企业落实边坡及排土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指导企业管理人员熟悉设计、掌握设计、运用设计、以设计服务生产,不断规范边坡及排土场作业,避免出现盲目、无序开采,人为制造新的边坡及排土场安全隐患,检查覆盖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