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巴南区举办2021年地震地质山洪灾害与 防汛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日期:2021-04-16


4月15日,巴南区2021年地震地质山洪灾害与防汛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莲花街道大中村四社客度码头对岸进行。巴南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队、消防救援支队、莲花街道综合应急队、136地质队、607地质队、医疗等7支救援队伍,计12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副区长、区防指指挥长舒朝斌,区应急局、水利局、规划自然资源局、卫生健康委、气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及23个镇街分管应急负责人共60余人在现场观摩。



本次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模拟巴南区莲花街道突发强降雨诱发山洪、地震和地质灾害,中坝岛出现山体滑坡,村民被困等险情和灾情,开展了多种应急演练科目联动的应急抢险救援。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紧密,演练内容设计科学、部署周密、重点突出,各项演练任务得到圆满完成。

这次自然灾害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区防汛与地震灾害、地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对突发险情、灾情时高效配合协调的应急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各级抢险应急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