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国务院普查办来我市调研指导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日期:2021-03-31

3月29日-31日,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赴重庆调研指导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调研组听取了重庆市和巴南、合川两区普查办及两级9个行业牵头部门工作汇报,并开展了基层风险普查及防灾减灾工作实地调研。在了解我市普查试点工作推进、实施方案编制、技术支撑、资金保障等工作情况基础上,基于各行业系普查软件系统成果演示,调研组各位专家与地方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调研组认为,重庆市、区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风险普查工作,第一时间建立“1+41”两级工作机制,明确“5+3+1”条块结合工作模式,压实行业属事、区县属地主体责任,市、区普查办强化工作部署,有效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各牵头部门加强协作、有序推进,普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对重庆市风险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我市提出的软件系统功能不完备、操作待优化、开放性不足,普查办无法登录行业系统查看信息、把握进度,行业数据汇交及整合利用条件不具备等需国家层面统筹解决的问题,调研组逐一进行了答疑和反馈。调研组强调,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任务艰巨的业务工作,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各级普查办要加强综合协调和督促指导,既要强调部门责任分工,又要强化统筹担当。各行业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普查办要求,确保各行业于4月底前完成普查试点任务。部分进展差距较大的行业,务必强化措施、增加力量、追赶进度,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利用管理平台加强交流,及时提请研究解决问题,严把数据质量关,为综合评估区划工作奠定基础。要做好试点收尾和全面铺开筹备工作,加强试点工作总结,进一步完善全市实施方案,优化组织实施路径,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工作,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