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渝北兴隆镇召开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1-03-31


2021年3月30日,渝北兴隆镇召开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布置会,部署了防火和灭火有关工作。

一是强化防火责任落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严格实行“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农户,农户包责任地和坟堡”的责任制,细化森林防火责任,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各单位从现在起全面进入森林防火临战状态。

二是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宣传资料等宣传工具,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渝北区森林防火戒严通告》和森林防火“八不准”,切实提高林区群众和入山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清明节期间林区村公路沿线护林员必须携带装备上路巡查,播放森林防火宣传音频;龙平村和杜家村森林防火检查站人员务必坚守岗位,严禁脱岗,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入山车辆严格执行扫码进山。

三是大力提倡文明祭祀。提倡鲜花祭祀、文明祭祀,严格控制火源,消除一切火险隐患。特别是近期,各村要落实坟堡的清理工作排除隐患,并把坟堡的管理落实到责任人的头上,将原来登记在册的坟堡责任人进行再确认再细化,确保万无一失。要对老人、儿童和痴呆傻等重点人员落实专人监护,坚决避免因监护不到位引发森林火灾。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应急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加强对值班人员的管理,一旦发现火情,值班人员和领导要迅速组织人力扑救,确保火情处置“打早、打小、打了”,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