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万盛经开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四举措强化森林防灭火安全管理

日期:2021-03-31

清明时节是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抓紧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重视起来。层层签订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镇、村(社区)、村(居)民小组、护林员、林区农户。

二是预防为先,行动起来。及时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息,督促护林员、检查员在岗在位;逐一落实儿童、老人、智障人员监护责任;疏堵结合管控农事用火和祭祀用火。

三是进村入户,宣传起来。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和乡村大喇叭宣传森林防灭火法规,做到人人皆知;全面开展扫码入林,充分发挥宣传前端效应。

四是应急救援,准备起来。严格值班值守,确保火情信息畅通、指令通达;做好灭火人员、物质、装备的配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冲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