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綦江区“五强化”防治春季森林火灾

日期:2021-03-01

一是强化压实责任。严格实行森林草原防灭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林长制相结合,压紧压实街镇(园城)属事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管理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护林员巡护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林有人管、山有人巡、情有人报、火有人扑、责有人担

二是强化监测会商。加强气象、林业、应急等部门联合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及时分析掌握火险形势,实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

三是强化火源管理。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打击违规农事用火等重点专项行动,严格管控野外用火,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严查火灾隐患和薄弱环节,真正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1-2月查处、制止违法用火165起,行政处罚43人,罚款2.4万元,批评教育24起。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五进”活动,提高公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和法制观念。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真正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保持政令和火情信息畅通,确保调度及时、上报迅速、处置得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