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区应急局五加强做好春节及全区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

日期:2021-03-01

一是加强督查检查。由局领导带队,加强节前及节日期间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关闭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督查检查,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防范。联合区危化烟花爆竹“打非办”加强对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安全检查,收缴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460件,收缴烟花爆竹禁卖产品57件,对4家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了行政处罚,引导群众文明过节,平安过节。

三是加强预警预报。针对气温回升和烟花爆竹燃放,区应急指挥中心发布野外用火和烟花爆竹燃放预警,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牢野外用火意识,严防森林火灾。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召开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视频调度会,要求各乡镇(街道)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强化信息报送;区应急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业务科室轮班加岗、应急处置人员全天候备勤,确保突发事故信息畅通和应急处置及时高效。

五是助力复工复产。对复工复产进行检查指导,督促企业整改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