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安监执法总队三措施强化制度建设

日期:2020-12-29

今年以来,市安监执法总队不断规范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管理,注重执法工作流程,促进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从强化约束的角度推进制度建设。牵头制定《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基本规范(征求意见稿)》,目前该规范已召开专家讨论会,正待进一步论证修改;承办了《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及事故类行政处罚受案登记工作规定(试行)》的起草、制定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案件受理登记制度,为规范执法、严格执法打下基础

    二是从细化流程的角度推进处罚规范。制定并印发《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及事故类行政处罚受案登记工作规定(试行)》、《生产安全事故及事故类行政处罚案件案号编制说明》,把住了案件入口关。建立了“瞒报事故线索管理制度”,所有瞒报线索统一编号、专人登记、统一管理

三是从整合规范的角度推进内部管理。修订了《介绍信管理制度》、《三重一大制度》、《文件档案资料管理制度》;草拟《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制度》《工作例会制度》、《请销假管理制度》等总队制度规范,纵深推进精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