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长寿区召开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1-19

11月18日下午,长寿区组织召开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全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就落实重点场所严防严控措施、做好重要节点消防安全防范、开展旅游景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开展工业企业、群租房、“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集中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深化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纵深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持续实施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九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区第三季度以来火灾形势,分析研判了当前影响我区消防安全的主要风险,并就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立即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各单位要重点对消防设施完好情况、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可燃材料装饰装修情况、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情况、违章乱搭乱建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二是立即开展一次消防培训。各单位要立即组织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和安保人员开展一次消防培训,确保单位全员掌握“一懂三会”常识;三是立即开展一次消防演练。各单位要立即组织一次本单位员工全部参加的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员工初期火灾事故处置能力,要重点演练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方法;四是立即开展一次联勤联动。各单位要结合区域联防协作组织建设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开展一次拉动演练,强化区域联勤联动和微型消防站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五是立即开展一次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检查。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对本单位电气线路、电气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规范电气线路和电气产品敷设安装,并定期组织维护保养和检测,有厨房油烟管道的单位,每季度还要组织一次油烟管道的清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