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垫江县应急局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监管

日期:2020-10-10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企业开展节后安全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做好设施设备全面检查、返岗培训、作业管理及应急保障等方面工作,并要求企业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安全措施和责任,在保证生产安全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做好基础工作。坚持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全面开展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危化烟爆、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攻坚力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检查执法。突出重点单位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深入一线严格精准执法,采用现场检查、提问企业负责人、结合资料询问、与作业人员交谈等方式进行检查,帮助企业精准识别、着力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指导服务。积极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技术改造升级的指导帮扶,同时通过手机报、音视频联播、丹乡论坛等平台,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应急安全系列宣传,重点强调复工后安全注意事项,引导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自觉性,全力确保安全、有序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