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万盛经开区“七条硬措施”狠抓事故整改和国庆期间安全防范

日期:2020-09-23

9月21日,党工委委员黄能金组织全区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镇街(园区)、重点企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全区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网络舆论持续升温,对全区形象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事故原因主要集中在安全意识淡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严格、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专业监管力量薄弱等方面。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全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保障。当前又处于高温汛期防范化解灾害事故风险和国庆期间安全防范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警醒,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摸清找准事故根源,下大力气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严格管控安全风险,严厉整治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应急响应处置,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扭转安全生产不利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挖问题根源,狠抓事故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和跟踪督办。二是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相关事故责任,持续营造执法高压态势。三是近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举一反三,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四是全面加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和督导检查,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岗位安全操作技能。五是将“严、细、深、实”贯穿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全过程,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向好发展。六是切实抓好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节。七是严格开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履职情况督查,加强工作过程动态督查和失职追责力度,强力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筑牢高质量转型发展安全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