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合川区应急局狠抓应急体系建设筑牢应急管理工作基础

日期:2020-09-11

一是抓基层建设,夯实应急根基。各镇街成立“两委”、“九办”、“四指”组织指挥机构,构建镇街、村社、网格三级网络,加强预案修编和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各镇街开展演练210余次、储备各类应急物资1450万余元。

二是抓队伍建设,提升救援水平。坚持目标导向,重新构建三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加强专业救援队伍、保障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目前,现有区级专业救援队伍270人、保障队伍393人;区级、镇街和基层综合救援队伍173人、1196人、1015人。

三是抓制度建设,提升协调能力。坚持需求导向,不断完善组织指挥平台运转机制,探索建立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3+8”工作制度19个,促进平台间运转更加协调、高效。

四是抓安全治理,筑牢安全防线。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全力实施精准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1-8月,重点行业部门检查企业8639家次,发现问题或隐患5176个,执法处罚1122家,警告41家,关闭取缔1家,责令停产停业10家,罚款2421.8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