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重庆市双桥经开区应急救援中心挂牌成立

日期:2020-09-13

9月10日,双桥经开区应急救援中心在位于红岩大道旁的应急救援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并组建了经开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华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上,陈建华指出,组建经开区应急救援中心和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是推动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构建新时代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应急救援队伍要不辱使命、不忘本色、发挥作用,对标“平战结合、专业精干、快速响应、机动高效”的建设要求,紧盯任务目标,加强装备建设,不断强化队伍建设质效,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强化情景化演练和实战化训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能打胜,力求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的精英队伍,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推动经开区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应急救援中心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履行经开区范围内应急救援相关辅助性、事务性具体工作。下属综合应急救援队,共有15名队员,主要负责经开区范围内安全生产方面(危险化学品、工贸、综合)、自然灾害方面(森林火灾、地质灾害、防汛抗旱)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救灾救援等工作,同时还接受区政府、市应急管理局调配应对各类安全突发事件。

各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