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綦江区煤矿企业瓦斯治理有实招

日期:2020-09-07

今年以来,綦江区各煤矿企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瓦斯灾害治理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瓦斯治理技术体系,固化关键技术。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专门制定出台《突出矿井瓦斯治理关键技术规定》,从基础资料、保护层开采、水力化增透、瓦斯抽采等方面将各项已试验成功的关键技术固定下来,作出明确规定并严格执行。

二是全面开展瓦斯治理“反演”分析,杜绝“带病”开采。按照瓦斯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各煤矿对井下所有防突采掘工作面瓦斯治理工作对标对表进行全面排查分析,重点从水力化增透、抽采时长、钻孔均匀程度、抽采效果评判等方面核查瓦斯治理过程和效果,发现问题先停产后整改,杜绝“带病”开采。

三是大力开展打钻喷孔瓦斯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打钻喷孔一直是造成綦江区煤矿井下瓦斯超限的第一原因,也是最难解决的老大难题。今年以来,各煤矿通过外出学习、改进工艺装备等不断摸索,打钻喷孔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效果,渝新能源公司成立专门小组,开展科技攻关,积极与第三方专业公司合作,力争明年年底全面解决打钻喷孔瓦斯超限问题。

四是大力推广使用先进适用打钻装备,积极优化打钻通风系统。6月以来,渝阳煤矿井下试点使用ZDY6000LD(B)型钻机,该型钻机扭矩大,可定向,钻孔深度可达1000m;打通一煤矿试点使用ZDY2-3500LPS型钻机,该型钻机采用双工位钻进,工效提高近一倍;逢春煤矿、松藻煤矿试点布置专用抽采巷,保证打钻点位于全风压风流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