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长寿:进一步加强高温伏旱期森林火灾防范应对工作

日期:2020-09-08

进一步压实防灭火责任。区安委、减灾委组织召开全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例会,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要求各街镇立足打硬仗打恶仗,精心筹划部署,要将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放在第一位,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应急、林业、公安等部门宁可向前一步产生重叠、决不退后一步形成空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要求全区林区护林员到岗巡护、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在岗值守,街镇及相关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林区街镇13支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伍214名队员、区级4支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伍220名队员驻守待命。

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接深入林区防火一线暗访抽查,重点查护林员巡护、检查站值守及野外火源管控等。近日来,暗访抽查林区街镇9个,林区村19个,防火检查站14个,发现问题16条,督促纠正整改16条。

进一步强化物资储备。进一步加强区级灭火物资储备库、13个林区街镇灭火物资储备库灭火物资储备和检查管理,机械类装备每周常规保养,发现故障,及时维修或更换,确保机具正常运行在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