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黄明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总队主官座谈会上强调: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日期:2020-09-07

黄明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总队主官座谈会上强调

建强班子带好队伍   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9月5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消防救援总监黄明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总队主官集体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共商对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巡视整改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黄明指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大家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经受住了重大考验,立起了队伍的“魂”和“纲”,定下了队伍建设和发展的“四梁八柱”,展示出新队伍的战斗力,树起了“火焰蓝”的新形象,成绩和荣誉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发扬光大。要抓住中央巡视的宝贵机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巡视整改,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黄明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要胸怀“两个大局”,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队伍,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要找准定位,增强忧患和使命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建、为人民而战,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逆向而行,保民平安,给人民以力量,这是队伍的价值所在;“两个至上”不仅要落实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行动上,也要落实在确保消防指战员和地方救援人员安全措施上;要推进“两个现代化”,积极探索完善中国特色消防救援新路子,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应急管理体系,努力以应急管理新成效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要坚持深化改革,持续增强履行核心职能的政治自觉。要加快转变观念,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救灾新理念,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格局,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人民需要为首要,切实担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使命责任;要主动探索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整体谋划,上下形成良性互动,各地要抓紧落地落实已有政策,因地制宜探索实践,先行先试趟出路子,总结好的经验向全国推广;要加紧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解决队伍改革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增强建强班子带好队伍的政治自觉。要自觉把消防救援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应急管理事业全局来谋划部署和推动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充分利用这次巡视整改机会,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发新的生机活力,干出一番新的成绩,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座谈会,部党委委员、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出席座谈会。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政委,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人,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主要负责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各总队主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