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国家减灾委协调员会议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20-09-03

国家减灾委协调员会议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9月1日在京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听取了各牵头部门关于自然灾害防治9项重点工程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全国自然灾害防治综合督查检查工作,审议了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稿。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以来,各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实施自然灾害防治9项重点工程,部分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比较明显。根据有关计划,国家减灾委将组成多个工作组,在9-10月开展全国自然灾害防治综合督查检查,同时组织专家实施第三方评估。去年10月以来,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加快推进编制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要抓住中央大力支持、地方需求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有利机遇,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有关部署,加快自然灾害防治9项重点工程建设。要精心组织、充分准备,选派熟悉相关业务的精兵强将,发挥好组内专家作用,高质量完成全国自然灾害防治综合督查检查工作。要进一步听取各地干部群众、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共同编制好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

国家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协调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以及国家减灾办、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