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垫江县应急局多措并举加强应急管理工作

日期:2020-09-02

是规范值班值守。采取措施从规范值班场所,增加值班人员,统一值班记录和应急总结,增强干部职工应急值班保障等方面下手,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同时对值班人员工作职责和值班纪律进行明确细化,重点时段做到全局全员到岗,确保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都能有效应对处置。

加强应急响应。针对暴雨、大风、雷电、冰雹等极端天气,分别制定预警响应措施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值班领导为主要责任人,值班人员为具体责任人的值班制度,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在预警信息传递、赶赴现场响应、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现场信息处置及后勤保障方面的方法和程序,确保信息的有效性和工作的连续性。

三是完善统筹协调。从加强县安委办、减灾办统筹协调作用发挥,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督查通报方面着手,进一步强化应急局的牵头抓总作用,并结合当前应急安全综合保障工作中,积极会同规划与自然资源、林业、水利、气象等部门加强高温汛期自然灾害风险分析、会商研判,针对气候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督促落实相应的防范措施。

四是强化巡查检查。县安委办、减灾办督促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严格按照“日周月”隐患排查监测制度,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地质灾害薄弱环节的巡查检查,加强对重点时段和重点人员监管,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值守,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及时消除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