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铜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防患于“未燃”

日期:2020-09-02

8月27日,重庆市发布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信号,铜梁区已连续多日出现4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8月29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防火令(铜森防指〔2020〕3号),自8月30日起,由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局、 区林业局领导带队,成立15个检查组,对重点林区镇街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详细检查了森林防火检查站站点护林人员到岗情况、执勤记录、防火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情况后,检查组指出,近段时期气温较高,森林防火工作压力较大,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火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加强对野外火源的管理、巡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出动宣传车、村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积极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使“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到千家万户。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扑火技能培训,组织开展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五是要及时接收区应急指挥中心发布的森林防火智能感知云台的报警信息,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