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垫江:全力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0-08-27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水利、林业、气象等部门会商联动和信息共享,并通过短信、手机报、微信、QQ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号、防暑降温知识和注意事项,指引企业和群众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二是严格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结合高温天气特点,督促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内部管理查自改工作,常态化开展防火安全检查工作,同时组织人员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巡查,帮助企业查找隐患,要求企业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指导企业强化防范措施落实,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值守,增强应急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同时结合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措施到位,一旦发生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能够科学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