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合川区应急局指导帮助危险化学品企业灾后重建

日期:2020-08-26


受“8·18”洪峰过境影响,合川区4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受灾,经济损失约80万元。区应急局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帮助企业及时复产。

一是下沉一线,主动对接。指派专人对4家受灾企业逐一走访,了解企业受灾受损情况,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形成“一企一策”。

二是专家指导,技术帮扶。聘请行业专家对受灾企业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对电气电路设施、危险化学品储罐管道等重点部位加强检测检修力度,确保维保施工过程安全。

三是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对于受灾情况较轻的3家单位,经现场检测符合安全条件即准予恢复营业,做到当日检修、当日验收、当日复产;对于受灾情况严重、须实施改造的1家单位,简化安全“三同时”审批手续,建设方案经审查同意即准许建设。

截至目前,4家受灾企业中已有3家于8月22日恢复经营,1家企业正在实施改造,计划于9月初恢复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