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巴南区三项举措全面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日期:2020-08-24

自8月20日特大洪峰过境后,巴南区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重建,尽最大努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一是统筹力度不降。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每天两次对现场指挥部汇总上报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部署。3位区领导持续在影响最重的鱼洞、花溪、木洞等地靠前指挥调度,坚持每2个小时定期会商、重大突发状况及时会商,及时加大对清淤消杀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

二是各方力量不减。积极协调调度党员干部、社区群众、民兵、武警、消防、志愿者等军地各方力量近万人次,通宵达旦协助各地开展清淤消杀工作。截至目前 ,全区累计清淤面积达100万平方米,清淤量4万吨,累计消杀40余万平方米。

三是安全排查不松。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管局、区卫生健康委、电力等单位以房屋、大树、市政设施、道路桥梁隧道、电力设施等为重点,对受灾涉水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房屋217栋,总面积约6.8万㎡,涉及住户1478户,恢复供电9836户、供气4967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