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梁平区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技能培训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0-08-24


8月19日至20日,区综合应急救援队联合梁山街道、双桂街道应急救援队,在区应急救援实训拓展基地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60余名应急救援队员参加了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训练。理论培训主要讲解了森林火灾扑救、火场安全、灭火安全、火场扑救指挥等专业理论知识。在实际操作训练中,培训员讲解了水泵、油锯等扑火机具、器械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并进行示范;随后,队员进行现场操作,培训员逐一纠正其操作中存在的问题。整个培训内容详实、理论丰富、贴合实际,达到实效。

培训后,应急救援队员还进行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掌握各式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扑救技巧,提升队员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

目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时期。我区将切实提升森林防火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扑火能力,筑牢了森林安全“防火墙”,为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