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渝北龙溪街道“三个全面”助推“百日攻坚”有效落实

日期:2020-08-21

近期渝北龙溪街道坚持“抓实、抓细、抓常”,多措并举推进“百日攻坚”专项整治。

一是高层建筑燃气电力隐患实现“全面排查”。以李家花园社区为整治重点,辐射辖区其他区域整改。构建四级摸排机制,即街道牵头、燃气公司排查、网格员宣传、居民自查,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街道联合凯源燃气公司、重庆燃气公司、供电公司,入户对燃气管道漏气、软管破裂、热水器烟道不规范及电气线路隐患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表前由公司处置,表后由居民自改。并深入辖区“三合一”、九小场所开展燃气电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检查九小场所3097家,排查隐患6631条,整改完成1102条。

二是消防通道落实“全面畅通”。针对小区内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街道联合派出所、物业,成立专项行动小组。物业负责对小区车辆日常违占行为进行管理,难点问题由街道、派出所协同处置,有序高效打通小区内部“肠梗阻”。针对小区外公共区域消防通道整治,采用盘活存量的方式缓解停车难问题。街道联合派出所、城管对辖区内挪作他用的车库进行摸排,对辖区停车资源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整合,大大提高了现有停车资源利用率。

三是无水高层推进通水“全面整治”。龙溪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将辖区内无水高层分为有大修基金、大修基金不足和无大修基金三个类别,有针对性地采取整治措施。有大修无水高层走紧急程序,按照“领导包楼栋”工作原则推进整治;大修不足和无大修基金高层由街道出资推进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