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垫江:多举措狠抓高温期间危化企业安全监管

日期:2020-08-20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全面研判高温期间危化企业安全风险和隐患,督促指导危化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明确在隐患治理、安全投入、应急处理等方面工作责任和目标,促进企业内部自查隐患、规范安全运作,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安全防范高温期间进一步加强危化品生产、储存设施的防雷、防静电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标准,重点做好易燃易爆物料、人的不安全行为管控和生产、生活用火管理,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同时排查整改电气防爆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设备设施及防雷、防静电、现场报警等装置完好可靠。

三是严格执法检查组织精干力量,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有力抓手,重点突出危化品的生产、储存风险,加大对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和涉及危险化工工艺、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化工企业的安全检查今年以来,共检查危化企业64家次,发现问题和隐患125条,已整改116条,实施行政处罚8家次,罚款3.1万元,进一步夯实危化品安全基础,牢守安全底线。

四是突出警示引导组织全县39家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到安全生产示范企业观摩学习现场安全管理、巡检制度、应急器材维护保养、重大危险源管控、中控室管理等,并围绕6起危化品典型事故案例,结合我县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的现状和问题,从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岗位操作规程专项培训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督促指导,并就进一步加大执法处罚和责任追究力度做出再次强调,为危化企业敲警钟、传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