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北碚区积极应对“8·18”洪峰过境

日期:2020-08-18

根据流域降雨及上游来水变化,嘉陵江北碚(三)站预计8189时出现洪峰水位198.10米,超警戒水位(194.50米)3.60,面对此波凶猛洪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紧急有序开展应对工作。

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紧急进行调度部署

根据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启动防汛抗洪Ⅲ级橙色应急响应。17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赵祺组织召开紧急调度会,要求各相关部门、涉江沿岸各街镇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强化部署,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抢险队伍、物资的准备,做到指挥有序、调度有力处置有效,确保安全度汛。

巡查督查重点区域

严阵以待坚守一线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筹安排,区水利局、区应急局等相关部门由局长、副局长带队,对沿江街镇重点防御区域轮回巡查指导,对发现的隐患立即组织整改。沿江各街镇积极启动应急响应,对低洼地段和人员密集区实行24小时警戒值班,劝离嬉水、游泳群众;交通、公安等部门及时对沿江公路、水上船舶实施交通管制、定点停靠,确保沿江居民和过往车辆船舶安全。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预置救援物资队伍

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镇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沿江街镇主要领导在岗在位,不断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检查,保持信息畅通,抓好预警预报,加强汛情分析研判,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保证受威胁区域不漏一户、不留一人。

同时,应急局牵头预置了200人应急救援队伍、300人应急抢险力量随时待命,并调集准备帐篷、棉被等各类生活必需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