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武隆区四举措抓牢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8-18

为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安全,武隆区四措施抓牢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落实防火责任明确31个重点乡镇(街道)、景区、国有林场森林防火责任,针对重要时段和高温天气,先后下发7个指导性文件,并发布11次《森林防火禁火令》。严格认真落实野外用火制度,严格管控野外用火的报批,办理野外用火许可证8份。

强化宣传引导。在重点林区增设森林防火检查哨卡8处、21个点,从严管控进林人群,坚决杜绝火种、火源进山。制作宣传单15万份分发至全区190个劝导站、林场各管护站,在高温易燃时段对市民推送宣传短信200万余条切实强化进山人群的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

三是储备防火物资。梳理规范防火物资,对现有防火物资经常进行清点维修,常态化实施保养,新采购48万防火物质并配发给基层防火单位,确保发生火灾时能“拿得出、用得上”。

四是加强应急演练。对360名民兵队伍开展火灾扑救技能培训,组织全区15支森林防火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应急时刻“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