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綦江区副区长蒋华江带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0-08-17

为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8月12日,綦江区副区长蒋华江带领区经信委、区公安局、区应急局相关人员和专家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蒋华江一行对重庆市綦江区永泰爆破器材有限公司、重庆顺安爆破器材有限公司东溪分公司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储存仓库、炸药生产线作业、企业围墙防火隔离带设置、安全监控室值守、运输车辆实时监控、设备运行安全状况等情况。

蒋华江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要形成风险研判机制,立即根据季节特点和企业实际开展风险研判、制定风险管控措施、落实风险管控责任人,确保风险不转变成隐患。二是要形成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严格按照“日周月”隐患排查规定开展班组日排查、部门周排查、经理月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制定措施及时整改,确保隐患不转变成事故。三是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对企业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落实整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