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丰都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0-08-17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工作通知、开展督查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二是加强宣传,严控火源。全县共出动宣传车33辆进行每日宣传,悬挂横幅近100副,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书写宣传标语240余条。针对重点时段、关键部位,设置森林防火检查卡点160余个,落实守卡人员近300人,加大对高火险区及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等敏感地区、重点部位的火源管控力度,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杜绝一切火灾隐患。

三是加强监测,备足物资。加强与气象、林业部门的配合,适时发出预警信息40余条,超过50万人次接收,同时备足防灭火器材。目前县级防火仓库已备油锯、水泵、2号工具、3号工具、灭火弹等各类防灭火物资4200余件,并及时检修,保持扑火器具的完好无损,防患未然。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扑火安全。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全县1100多名护林员全员入林,加强晴好天气中午和下午高密度巡逻。综合应急救援队伍30名队员已集中待命,并加强森林防灭火相关培训、训练,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应急扑火队伍近1200人已做好准备,一有火情力争打早、打小、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