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巴南区“六强化”开展近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08-11

8月10日,巴南区应急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风险研判。当前正值旱涝交替时期,一方面防汛工作不能松懈麻痹,另一方面森林火灾隐患也逐步加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压力仍然较大。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与气象、规资、水利、林业等部门会商研判,及早安排部署,出台针对性措施。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在强降雨天气和超过37℃高温天气,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特别是临灾前的预警,一定要发布到位。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要冒高温,顶酷暑,到镇街,进基层,实地排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隐患,发出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重点管控。按照相关规定,在高温红色、橙色预警天气,停产停业部分危化企业,同时加大对工矿商贸企业使用危化品的管控力度。

五是强化检查执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一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另一方面与交通、住建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对违法企事业单位实施行政处罚。

六是强化追责问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责任,促进岗位管理规范,严肃失职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