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潼南区“五措施”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8-07

一是高度重视保安全。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9次听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工作汇报,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重大事项。区领导带队检查重要时段、重要节点、高温汛期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11次,真正做到把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二是督查检查防风险。一是区安委、区减灾委组成6个督查组,以汛期安全为主线,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重点,分别由区领导带队,对全区22个镇街、部分重点部门进行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督查,共查出问题127个;二是两会期间,区安办协调8个部门成立4个综合督查组对全区“五在”“一企一组”和应急值守情况进行督查,共查出问题56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三是迎接市安委会综合督查1次、“两会”期间专项督查1次,做好了迎“国考”准备检查工作。

三是深入一线严执法。为切实加强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潼南区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决战决胜高温汛期。今年以来,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1-7月全区18个行业领域开展执法检查4725家次,执法处罚 423家,警告52次,关闭取缔9家,责令停产停业30家,暂扣证照1个,行政拘留41人,移送案99起,经济处罚198.335万元。

四是“三年行动”促整治。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印发了《重庆市潼南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梳理细化重点工作任务678条,形成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形成了“周动态、月小结、季汇报、年总结”信息工作机制,及时印发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经验做法。

五是加强宣传保安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网站、报纸等媒体资源,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日活动和安全生产月“六个主题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20000份,宣传品500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全区各镇街、部门共开展安全咨询日50余场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00余份,宣传品20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