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重庆航空救援总队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一体化” 守护缙云山脉安全

日期:2020-08-05

为贯彻全国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森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8月4日,重庆市航空应急救援总队与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就推进“森林防灭火一体化”守护缙云山脉安全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认为,推进“森林防灭火一体化”要着力解决“防、巡、查、督、灭”五个关键环节。一是要着力落实好“防”这个关键。缙云山管理局和涉及到的“三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好人员、卡口,实行划片包干、严看死守。二是要着力落实“巡”这个举措。对重点林区、旅游人员密集区、农家乐集中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带装巡护”,强化群众宣传,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处置。三是要着力“查”这个手段熟悉掌握重点管控区域,仔细查找隐患点重点查防火检查站(卡)点人员到位情况,对脱岗、漏岗等失职人员要坚决严肃追责。四是着力用好“督”这个抓手。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市森防指办公室进行督办。五是要着力用好“灭”的队伍。必要时与“三区”应急队伍开展联合训练、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一旦发生情况,要形成联动响应,做到资源共用、信息共享、联动处置。

会议决定,即日起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一体化”,市航空救援总队地面支队分三个小队缙云山管理局和“三区”联合作战“防”的关键,做好“灭”准备,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共同守护好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守护好重庆“肺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