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垫江:多举措加强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8-05

一是突出风险防控县应急局密切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市场形势及气候条件等影响生产经营活动因素,会同公安、规划与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强风险分析、会商研判9次,认真研究布置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制定风险隐患防控措21条。

二是深化专项行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工作主线,围绕任务(问题)清单,挂图作战,全面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并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严格执法检查深入一线严格精准执法,“一企一策”进行分类指导,今年以来,县应急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4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179家,超计划检查43%,共发现违法行为和隐患451个,已整改434个,全局行政处罚共26(家)次,预防性处罚14.5万元,有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措施和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

四是加强沟通指导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依托“周动态、月小结、季汇报、年总结”信息工作机制,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及时印发至全县,并对2009至2019年全县生产安全事故进行全面“复盘”,梳理分析事故主要原因和存在的问题,为开展监管执法、专项整治、防范遏制事故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五是强化督导落实对高温期间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检查、问题查找、经济处罚强度等情况进行及时通报,并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手段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