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梁平区应急局“四举措”抓实2020年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

日期:2020-08-04

一是精准开展风险研判。今年,共组织召开春节元旦风险研判会、复产复工、自然灾害等各类风险研判13次,对研判出的安全风险隐患点和薄弱环节,均纳入风险管控清单,明确管控措施、责任人。

二是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截至6月30日全区各负有监管职责的行业部门共检查企业7368家次,查获隐患4670条,关闭取缔5家,责令停产整顿24家,暂扣吊销10家,罚款483.5万元。同时,严格事故追责问责,共立案调查生产安全事故5起,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1人,行政处罚3人,责令1个单位做书面检查,责成2个单位对事故发生领域的安全管理情况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

三是严格暗访督查巡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督查力度,成立11个综合督查指导组深入乡镇(街道)、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开展“全覆盖”暗访督查。对督查发现问题,严格实行清单销号管理,点对点函告,并适时组织“回头看”。同时,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均派出综合督查指导组深入一线,传导压力,形成齐抓齐动的工作合力。

四是狠抓“四大体系”建设。全区30人的专职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已全部考核合格上岗,33个乡镇(街道)均成立10人以上的专兼职应急队伍。全区高危行业视频监控“全覆盖”;69座小二型及以上水库实现在线监测;重点林区落实8套前端视频监控系统。区级应急救援队伍办公训练基地、区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先后组织开展防汛抗旱综合应急演练及各类应急演练20余次,不断提升应急队伍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