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巫溪县“六强化”做好高温期间 危化品安全管理

日期:2020-07-30

一是强化风险研判。企业定期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分析,找准风险点,落实措施,落实责任。部门召开联席会,结合危险化学品物理危险和环境因素,定期对本辖区存在的风险进行研判,并督促企业防范在先。

二是强化设备设施升级改造。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设备设施必须满足安全、环保的要求,用新工艺、新产品替代旧的设备设施,不断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聘请市级危化专家针对企业开展隐患大排查,并按照“五落实”的要求,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及时整改隐患。部门采取联合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行政执法。依据《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对企业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绝不姑息,倒逼企业依法经营。

五是强化宣传。通过QQ、微信、钉钉等工作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工作要求,告知企业提前做好防范,避免险情的发生。

六是强化应急演练。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要求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