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大渡口区建胜镇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日期:2020-07-30

一是建立“防汛工作微信联络群”及时通知值守人员准时到达指定位置,开始对各隐患点进行巡查。

二是对辖区内各个易积涝点安排专人值守,一旦发现暴雨天气,立即采取紧急预案,保证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为提高汛期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镇组建了30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并做好了救生衣、急救包、强光手电筒等防汛抗旱物资的补充更新,为防汛工作做好保障。

四是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明确防汛领导小组各自的任务分工,提高镇村干部及民兵应急分队对突发洪水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全镇平安度汛奠定了坚强有力的基础。

五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按照“30分钟口头报告、1小时书面报告”及“五个不允许”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全面实行分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旱主动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