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渝北龙溪街道“四个着力点”推进畅通消防车道有效落实

日期:2020-07-29

为有效提升应急救援保障水平,全力维护公共消防安全,渝北龙溪街道“四个着力点”推进消防车道畅通工作。

一是以“责”字为出发点明确职责,分两个层面细化任务。街道层面。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统筹安排,明确各部门具体职责,要求按主次、难易分步推进。容易整改的先行处置,难点问题灵活处理,形成整治全覆盖;社区层面。以网格为单位,全动员、分时段落实“宣引、联合、借力”三同时。运用“宣引”结合,发动市民参与共治共建共管;“联合”企业单位协同处置和对“边、远、散”区域的主体责任进行监管;“借力”街道科室、职能部门打击违停占道,做到处置高效。

二是以“联”字为着重点街道联合派出所、交巡警、城管、消防等部门推动畅通消防车道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各部门本行业领域职责,通过联合宣传、联合研判、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堵塞消防通道违法行为,在“整治力度、处置速度、监管精度”上形成长效联动机制。

三是以“查”字为突破点查重点区域。各行业科室、社区和有关单位协同开展详细摸排,确定百合社区白鹤林片区、武陵路社区兴隆街片区、花卉东路黄金堡高级住宅小区和景馨苑片区、花卉西路红石支路片区共4个重点区域,先行以百合园片区为整治示范点,带动其他区域整改。其次以4个重点区域为中心,辐射辖区其他区域整改,做到辖区全覆盖。查整治内容。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确定3个整治内容,即高层建筑消防扑救面清理、消防车道占用(违停)清理、架空线路和违章搭建整治。

四是以“通”字为落脚点本次专项行动以打通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以及消防救援场地为主要目的,积极推行“业主自治、街区管理”的创新管理模式,畅通“政、企、民”信息渠道,各方联动打通“生命通道”,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