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垫江:多举措加强高温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7-29

一是强化责任。重点突出7月中旬至8月全月森林高火险时段,加强对全县高温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引导充分发挥各防火检查站作用,督促守卡防火检查人员、流动巡山护林人员履职尽责,确保及时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理。

二是严控火源。保持高压严管势态,会同县林业局、县公安局等部门持续深入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并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密度,对企业复工复产、林区农事用火、民俗用火加强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县森林资源的安全。

三是加大宣传。充分依托QQ及微信、垫江应急手机报、短信、村村通广播、邮政视频联播等平台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灭火法规知识、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强力引导群众尤其是各类进山人员增强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深入人心。

四是值班备勤。高温期间县应急局上下严阵以待,局领导每日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通信设备保持通畅等情况进行例行抽查,同时按照职责分工,与县林业局、公安局等部门密切配合,督促要求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全员在岗,强化巡山护林和执勤备勤,开展训练演练,保障通信设备、扑火装备、物资维护等各项应急准备充足完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