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万州:监管执法在灾后发生时显真情

日期:2020-07-27

 

7月16日,万州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袭击,造成五桥河沿岸低洼处工贸企业厂房、设备设施、电力线路、氨贮罐、压力容器被淹,企业被迫停产,给企业造成了严重经济损失。

灾情发生后,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做出反应,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灾情,做好企业灾后恢复生产的技术指导工作。一是及时调度企业情况,要求有高温熔融、涉氨制冷、有限空间等安全风险较高的工贸企业停止生产作业,立即撤出作业人员,责成行业管理部门及时跟踪督促落实、统计受灾企业数量和情况。二是派出人员迅速赶往受灾较为严重的重庆市蓝希络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万州分公司、卢家坝家具城查看企业灾情,与企业一起采取应对洪灾措施,确保企业生产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三是洪水退后聘请专家深入一线指导受灾企业开展救灾、隐患排查治理、恢复生产等相关工作。四是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促成企业达建起临时帮扶结对,有条件而未受灾企业向受灾企业派出支持小组。五是将党员到受灾企业开展技术服务作为本月党支部活动主题。

灾情发生后,区应急局连续6天、派出监管执法人员19人次、聘请专家5人3天到受灾企业指导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帮助2家涉氨制冷企业处置停机、抽处液氨、排放二氧化碳、转运物品等紧急情况,督促江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向亚军包装有限公司派出3名电工员帮助企业修理电器设备,帮助指导15家受灾企业进行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调度危险作业较高企业47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