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秀山县应急局请专家为非煤矿山企业汛期安全“会诊、把脉、开处方”

日期:2020-07-28

为进一步落实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发展。进入汛期以来,秀山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布署,主动邀请市政府非煤矿山专家组到秀山,免费为辖区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的汛期安全“会诊、把脉、开处方”,确保了非煤矿山企业的绝对安全。

5月份以来,秀山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非煤矿山汛期安全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深入辖区内每一座矿山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通过听取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汛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和矿区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地下矿山、尾矿库、露天矿山的排土场和高陡边坡等重点部位开展逐一检查,认真查阅汛期企业防汛制度、机构人员、岗位责任制落实、汛期应急预案制定、应急物资储备、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等,详细检查该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安全隐患及问题的严重程度,要求立即整改或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限期整改,对重点监督整改的重大隐患整改工作迟迟没有落实的,则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予以停产停业整顿。

目前,共检查巡查企业74家次,发现隐患70余项,下达各类文书49份,责令停止生产作业6家、罚款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