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北碚“六到位”全力做好汛期防洪救灾工作

日期:2020-07-27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针对主汛期防洪抢险工作特点,北碚区防办牵头,制定“六到位”工作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度汛,未发生较大自然灾害,妥善处置了入汛以来几次强降雨引发的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建立领导干部分级联系防汛抗旱期间抢险救灾工作机制,由区委书记周旭、区长何庆负总责,其他14位区级领导分工联系17个街镇抢险救灾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抗洪抢险工作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每个岗位,形成全链条、无断层。

二是备战备勤到位。新组建了30人的区级综合应急救援队,按照准军事化管理,驻扎在汛情最严重的“柳三金”片区,并组织开展了联合拉练和集中培训,同时针对高温汛期进行抗洪抢险救援专项演练,要求全员在岗备勤,随时做好应战准备。

三是监测预警到位。全面加强气象、水雨情、地质灾害等监测,及时发布预警和预报信息,适时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今年汛期来临前,已大幅扩大了信息面,以短信方式直接发送到基层一线(包括重点企业)。目前,已发送信息55万余条,覆盖6000余人。

四是巡查指导到位。区减灾办、区防办、区地指办联合成立了3个督查组,同时与208136地质队等有关专家一起,对重点街镇、区域进行针对性巡查检查和业务指导。

五是物资保障到位。目前,储备有棉被5275床、军大衣1918件、 折叠床384张、救灾帐篷120顶、防寒服30件。同时,区应急局与重百商场、永辉超市、交通局、搬家公司、大型机械设备租赁单位等签订了救灾物资保障协议,确保灾情险情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应急保障。

六是应急值守到位相关部门、街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当最大小时雨强达到50毫米及以上街镇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在岗值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