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綦江区应急局多措并举筑牢煤矿汛期“安全网”

日期:2020-07-21

綦江区应急局针对今年全区降雨时间长、降雨量大、极端天气多的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促进汛期煤矿安全生产。

一是强化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定汛期应急值守制度,保证每天1名煤矿监管人员值守,应急指挥中心1人专人值班。要求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通讯畅通,确保防汛指令信息通畅,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理。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遇到极端天气时要及时收集煤矿井下涌水量变化情况、矸石山滑坡情况、供电影响、采掘瓦斯超限等煤矿受灾情况。

二是强化预警预报。建立与气象、水利、防汛等部门的汛情预警预报机制。安排值班人员密切关注气象预报,第一时间将最新的暴雨、雷电、洪水等灾害性天气信息传达给煤矿企业,便于煤矿企业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

三是强化监管执法。对辖区的煤矿探放水施工造假、水文地质资料造假、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报告造假进行严肃查处。对辖区煤矿的防治水机构、防洪防雷设施、防汛物资、供电系统、排水系统、防治水措施及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受到极端天气影响发生瓦斯超限、大面积停电、监控故障多的煤矿开展核查。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开展精准执法检查,有针对性地对煤矿企业水害防治责任制度、水文地质基础工作、防治水知识教育和培训、灾害性天气应急机制等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